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。

可乐惨案

1.

学校的周年校庆,学校安排学生会全部出动帮忙干活。


“喂,鹰酱,你怎么不干活?”兔子拽着鹰酱的一条胳膊,想把人拉起来做事情。


鹰酱不为所动,就趴在座位上,死赖着不走。


“兔子你让我歇会,我昨晚在家安排你们谁干什么活可是大伤元气。”


“你敢对天发誓你昨晚不是打游戏打了通宵?”


鹰酱扭过头不看他,默认了这个事实道:“兔子,这里我最大,你管不着。”


简直不要脸!兔子在会场的角落找到了一把没人用的扫把,捡起来就想冲鹰酱头上扫一扫,被大毛拉住了。


大毛鄙视地看了鹰酱一眼,将兔子的扫把拿走放好,“别理那只秃鹰,他不干活他习惯了,反正到了高三他就做不成这个会长。”


到了高三,因为学业,学校会让新的高二来接受学生会。


2.

鹰酱从桌上抬起头,“毛子你几个意思?”


脚盆鸡拉住鹰酱,兔子也拉住了要上前干架的大毛,熊鹰互瞪一眼,都各做各的。


巴巴羊去到附近的超市买来一大瓶可乐,取出一次性塑料杯给大家一杯杯倒好递过去。


“亲,要不要给会长倒一杯?”


兔子摆摆手,示意他不用去考虑鹰酱,兔子把音量压低,“让他自己倒。”


鹰酱沉浸在梦乡,压根就不知道整个会场除了他,大家都在喝可乐。


兔子喝完了一杯,又倒了一杯,随手放在紧挨着鹰酱桌子的一张桌子上,等着做完事情再喝。


3.

鹰酱被大伙摆桌椅的声音吵醒,他睁开睡眼,一个塑料杯子就放在他面前,炭黑色液体的液面漂浮几个气泡。


鹰酱凭借自己对可乐的喜爱认出了这一杯装的是可乐,他慢慢抓住杯子,喝了一口,又放了回去。


看上去杯子的水位线只下降了几毫米。


鹰酱不喜欢一次性把饮料全都喝完,他更喜欢一点一点的,毕竟他的瞌睡虫还没有退去。


他重新趴回桌上。


4.

兔子终于忙活完,他习惯地抬起衣袖擦掉几滴汗珠,回到自己放可乐的地方。


某人还趴在桌上睡的正香,兔子噗嗤一笑,这家伙再不醒,怕是只能看到一大瓶可乐的残骸。


兔子发现自己的杯子位置和先前放的不一样,但看上去里面的可乐也没有少,他放下顾忌,喝了杯子中一大半的可乐。


“兔子,这个地方你放错东西了。”


脚盆鸡指着一个角落,原本是应该放音响的,可是兔子叫人在那里放了储物箱。


“亲,储物箱放在那里可以供其他人存放东西,音响放哪里都能用。”


脚盆鸡有点为难,兔子说的也有点道理,可是摆放要求是鹰酱规定的。


“那你稍等一下,我把可乐喝完就把储物柜移到门口边。”


兔子没有去看杯子放在哪里,他胡乱伸手去找,他记忆还是可以的。


5.

一摸就摸到了,还摸到了另一个人的手,


兔子像触电一样收回手,朝自己放杯子的地方放过去。


那只手的主人拿走了杯子,把半杯可乐全部喝完。


“鹰酱!”


鹰酱睡眼朦胧,不明其意,“你干什么?想抢我可乐?”


杯子里一滴可乐都没有了。


“这杯子是我的,里面装的是我的可乐!”


“兔子,你不要给脸不要脸,我刚才睁眼杯子就在我这里的,不是我的是谁的?”


“那是我放的!”兔子都毛都要竖起来了,真希望这个时候有一块砖头给他。


天,这只白头鹰到底做了什么!


“反正我不亏,是我喝了之后你才喝的。”


“鹰酱,我想你可能搞错了,我是喝完一杯后又倒好了一杯放在这里的。”


兔子皮笑肉不笑地提醒他,“你所谓的你先喝,是建立在我先喝的基础上的。”


“你特么的就不能说一声吗?”


“你睡着了跟你说有用吗?”


6.

脚盆鸡在一旁都懵了,等两个人都气得不说话,脚盆鸡这才找到了插话的机会。


“至少你们都喝到了可乐,只是多少的问题。”


他说完,两双眼睛不约而同看向他。


“脚盆鸡,你可以不说话的。”


end.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2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生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