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简单的文字和平淡的故事。

告白

我想把向日葵送给你,带你去遥远的地方。


1.

那天的雨像发了狂,没多久的功夫打湿了地面,街道上的商贩忙乱收拾摊位走人。


毛熊左手撑起褐色的伞,右手拿着酒瓶就往口中闷闷一灌,和白头鹰争吵的画面仍旧在脑中回放个不停。


“你牛你了不起呗?”毛熊喝完最后一口酒,咒骂着,把瓶子狠狠扔进垃圾箱中。


他路过一个巷子,第一眼便见到一只弱小的兔子蜷缩靠在墙角边,衣衫褴褛不说,从衣上的划子可以看到不少伤痕。


这不就是那只才被白头鹰欺负没多久的兔子么?


雨水把他淋的遍湿,兔子并不想回家,那所谓的家已然是一个空巢,他只要一回去,就能看到霸占他家的那群人。


他没有什么实力,更手无寸铁,与其回去,倒不如在这里淋会雨。


他听力极佳,有人走近了自己,而他再也没有雨水滴在身上的感觉。


兔子缓慢地抬头看,毛熊站在他旁边,居高临下看着他,褐色的伞挡住了兔子看其他地方的视线。


“给你一个不错的建议,跟我一起。”


2.

毛熊的势力蒸蒸日上,身后的小弟也多了许多,但提到兔子,毛熊还是要骂骂咧咧。


他是怎么做到那么简单的原理都不会的?毛熊心烦地在兔子的文件上打了个叉,纸被他划出一个痕迹。


“太差劲了!”


资料掉在地上,兔子站了一会,弯下腰捡起,回到位子上修正。


毛熊捋了捋心态,调整好后走到兔子的右方,刻意咳出几声,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,摊开兔子的文件,毛熊的笔在上面飞速跃动。


毛熊写完最后一个原理,撂下笔问道:“现在懂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兔子点头,声音不大,“谢谢。”


很多时候,明明只是普通地训了一顿兔子,毛熊都会有种罪恶感。


3.

“辰兄,你吃千层糕吗?”


毛熊凝视了一会儿千层糕,拿起一块咬下,椰子味的。


“多晚了你还不睡?”


“睡不着,”兔子有几分犹豫,似乎有别的话想说却卡在嘴里一个字都吐不出。


“你害怕了?”毛熊看他端盘子的手有点打颤,索性拿过了盘子,放在一边好好看看自己的跟班。


合乎常理,他抬手在兔子肩上轻轻拍了拍,他们此刻所走的路很难看得到光,无非是在黑暗中度过。


但谁说这条路没有希望呢?


“达瓦里氏,你要相信这条路能看到光的。”


他又拿起一块千层糕,有意绕开话题,“我教你唱歌吧。”


毛熊一直以来的爱好,除了喝酒还有唱歌,但兔子从毛熊那听到的歌来来回回也就几首,毕竟他经常唱同一首。


喀秋莎,兔子在心里默念了十几遍,大哥家的歌的确很好听啊。


4.

白头鹰跟兔子走得越来越近,更有人侃侃而谈他们在度蜜月,听到这些言论,毛熊几番把设计纸撕个七八碎。


“哦,你看起来不太高兴?”不请而来的白头鹰自来熟般在毛熊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对上毛熊的黑脸,白头鹰满是微笑。


“对于你的遭遇我深表同情,毕竟你的小兔子最近跟我相处蛮融洽的,可这也不能怪我。”


毛熊冷眼直视他。

 

“可悲的毛子,”白头鹰点起一根雪茄,“你不会还自谙你有多高明多善良吧,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当初帮他不过是为了增加你的能力与我对抗。”


“承认吧老朋友,你我不过都是自我主义者,只是你披了一身好看的光彩皮囊,若要与你对比,我要坦诚的多。”


5.

白桦林的一切都是美好的,他和兔子一起坐在一棵粗壮的白桦树下,毛熊接过茶杯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。


从毛熊说了句谢谢后两个人都没有说什么话,兔子捧着茶杯迟迟不喝,目光看向远处,似乎想要穿过白桦林看清林子的后面有什么。


现在毛熊才意识到,那只软弱不堪的兔子正在变的强大。


他低头看,茶水清晰映下了自己的模样,跟以前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,如果忽略他那双逐渐变淡的瞳孔的话。

“达瓦里氏,”他终于开了口,可能是最近火气太大了,他的喉咙有点痛,发出的声也带了轻微的沙哑。

见他好不容易说了一句话,兔子像以前一样应了一声,久违的“大哥”一词一丁点不漏进入毛熊的耳中。

可是他不是一个称职的大哥啊,毛熊自嘲地笑笑,说道:“没事,你是我最好的兄弟。”


6.

大白天约他出来的是毛熊,喝的烂醉的也是毛熊,兔子托起下巴,细细打量眼前趴在桌上醉醺醺发呆的毛熊,忍不住生出笑的念头,毛熊有史以来没喝的这么烂醉过吧。

“大哥,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兔子收拾掉地上零零散散的酒瓶子,想扶起毛熊牵他回去。

毛熊摆摆手,兔子听话地松开手。

“你听歌吗?我教你。”沉默已久的毛熊忽然开口。

“塔秋......”

毛熊捂住他的嘴,严肃道:“不要打断我。”

“И унесу тебя,В млечную даль.”

他从没听过毛熊唱起这首歌,它没有喀秋莎那样的激昂,其中的柔情如缓缓的流水一般。

“Песнею тёплою,Стужу развею я.”

“И расскажу тебе,Если сумею я.......”

毛熊停住了,他的意识渐渐清醒,于是一把抓起兔子脱掉的外套给兔子穿回去。

“大哥!”

“你小子是真不怕冷,下次再让我看见以后别再叫我。”

“大哥,”兔子抓抓毛熊的衣角,又叫了几声。

“咋了?”

“大哥,那首歌很好听,你可以把它唱完吗?”

自己真的是第一次给兔子唱这首,他若有所思,道“我忘记后面的词了。”

见兔子有点泄气的样子,毛熊不由得笑了。

最后一句是“Как я люблю тебя,Тысячу раз.”可还是等以后有空再把唱给你吧。

因为我相信来日方长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生觋 | Powered by LOFTER